close
今年油桐花開的特早
四月中就開了
於是計畫好準備去苗栗看,順便去我一直想去的勝興車站

但是不幸的是,去的前一天氣溫驟變,還狂下雨
讓我行程改到先到台北找朋友玩
再去三義

從台北坐車到三義火車站,大概要兩個多小時,一出門
就有機車行,建興機車行,24小時才400應該可再殺價啦

去勝興車站還是建議騎機車,汽車根本過不了,塞超久,
連要停進停車場都超久

我們因為中午過後才到,所以行程改成
第一天
民宿放東西----龍騰斷橋----鯉魚潭水庫---天空之城---民宿看螢火蟲,泡茶,看書

第二天
吃早餐---130縣道(但後來睡太晚取消)---勝興車站--細妹---挑炭古道--四月雪小徑--買名產

先去加油站加完油 吃一下板條 要去福田瓦舍可從勝興車站過去,或經水美街
但第一次去怕迷路,還是走勝興車站這條
福田瓦舍民宿會有管制,所以大門都是關的,客人到才開




園區超大,有油桐花,咖啡樹,生態池,晚上還可看螢火蟲
早餐很多菜都是自己種的








還有泡茶區,可看夜景聊天
所以茶葉都是免費取用




晚上可坐在餐廳裡看書 裡面各種書都有,可不是給小孩看的唷 有很多日本小說,文學作品,新書也超多 因為老闆娘很愛看書~~ 還特地用新鮮自種的超大檸檬泡茶給我們喝 讓我們邊看書邊喝~~感覺像市區咖啡廳一樣有情調!! 早餐也超豐富,滿桌的菜色











害我們都捨不得離開,想在園區裡逛 因此隔天130縣道就沒去了>< 在民宿放完行理,要去天空之城路上就會先到龍騰斷橋 一堆人圍在那拍,當然要不落人後的觀光客行為 也跟著拍起來 再往鯉魚潭水庫出發,民宿老闆有跟我們說一條捷徑,可惜我們走到那捷徑一半 就有狗一直吠,所以我就放棄捷徑 天空之城,設計的也是超悠閒感 http://www.chateau-in-the-air.com.tw/service/ 可能是新的,旅客不多 但都看到有新人在這拍婚紗 這有兩棟 一棟是鳥人 一棟是古堡 鳥人: 比較像簡餐,義大利麵類 古堡

古堡餐點是歐式的 還有特別料理 需預定 我已經事先訂好一份 想說比較一下

特別料理只多了前菜,龍蝦義大利麵,甜點多一點點而已 但我覺得還挺划算 因為都好好吃唷 超喜歡他的前菜,焗烤海鮮 羊排也超好吃 比我前一天在台北吃的英式料理JB's好吃多了 但是那邊沒有路燈 超過六點多後燈就超暗 回到民宿那不太好找路 隔天老闆跟我們說,其實油桐花漂亮的不是那些大家所知的步道 反而是往西湖渡假村附近的路就有很多了 果然~~超多超美 都沒什麼人經過

拍完後就到勝興車站,平常日人也是超多 我們選了細妹吃 還可以嚕

簡餐還挺划算 雖然是用大碗公裝 但是該有的都有 還有附湯跟飲料~ 其中一人點這還挺划算

整個勝興路邊都是餐廳,賣名產 還有一家鐵路餐廳 是舊車站改的

延路有點擁擠 那些名產都是一些稞!! 其實我覺得美濃的比較好吃啦~~

之後就到車站那走走拍拍 人也是超多 連要拍勝興車站4個字都要排隊唷~~ 勝興旁邊有挑炭古道可走走 不會太遠 之後又跑去水美街 木雕博物館的四月雪小徑走一走 證明~~旅遊書都騙人啦~~~~還是民宿老闆推薦的路比較多桐花

最後回程就去水美街買名產,紀念品,木雕餅等等

可惜我們去的前一天被大雨打落許多花 不然我相信可多拍一些更美的照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echan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